樂陞許金龍轉列被告 當庭痛哭「我的一切都沒了」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遭檢察官當庭轉列被告。(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樂陞與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檢警7日下午約談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不過原本以證人身分接受傳喚的許金龍,遭到檢察官當庭轉為被告,就在檢察官告知後,許金龍突然痛哭「我的一切都沒了。」目前檢察官裁定,許金龍無保請回,但限制出境、出海。

案件爆發時,許金龍人正在日本,承諾儘快返台協助調查,甚至發出公開信,表示不排除對百尺竿頭提告。6日晚間許金龍返台,7日下午便遭到檢方約談,移送時面對記者追問會和股東一起面對嗎?許金龍還清楚的回答說「可以。」

今年5月,百尺竿頭以每股128元、溢價約21%,公開收購樂陞25.71%股權。7月25日融券爆量到2798張,8月30日,百尺竿頭以股價大幅下跌,資金無法調度為由,宣布無法完成收購。

9月2日,金管會赴台北地檢署,針對公開收購惡意不履行交割部分,提起刑事詐欺告訴。台北地檢署立即分案調查,先是發現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百尺竿頭日籍負責人SHINO YOSHIAKI早在6月離境,目前檢警正持續追查下落。

7日下午,「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許金龍與陳文茜等3名獨立董事背信。「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投保中心)也通過正式為受害的投資人進行團體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