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皓揚「二度殺貓」今追加起訴 北檢請法官從重量刑

▲陳浩揚日前離開法庭時遭愛貓人士包圍、追打。(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澳門籍僑生陳皓揚虐死街貓「大橘子」後,又虐死虎斑貓「斑斑」,引發社會撻伐,台大日前開完獎懲委員會後,決議做出退學處分。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偵結,依《動物保護法》將陳皓揚追加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至於被控竊盜部分,則因陳男非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因此不起訴。

本月2日,《動物誌》寵物餐廳發現店貓「斑斑」失蹤,趕緊報警並調閱監視器,警方沿路追蹤發現,該名男子不斷在台北市公館一帶繞行,最後翻牆進入住處。仔細比對該名男子身分,確認就是陳皓揚。陳到案後供稱,他將斑斑帶回住處,想和斑斑玩,但斑斑卻攻擊他,因此失手打死斑斑,怕被人發現,再度騎著UBkie到河濱公園,將屍體丟棄新店溪。

▲陳浩揚虐殺完大橘子後,再度打死斑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筆錄製作完畢並且通知店家和動保處後,依違反「動物保育法」將陳皓揚函送法辦;至於為何又虐貓,陳男供稱,因勒死「大橘子」後遭到起訴,生活、情緒壓力大。台大日前開完獎懲委員會,決議對做出退學處分,陳皓揚確定拿不到台大畢業證書,但因其已修滿畢業學分,仍可拿修業證明到其他大學或研究所抵免學分。

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偵結,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陳皓揚追加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至於警方移送竊盜罪部分,檢察官認為陳男一開始將貓帶走就是要殺害斑斑,並非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因此這部分不起訴。

▼陳浩揚日前遭大批憤怒民眾包圍。(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