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鼓勵9/3穿軍服逛街 挨批:在台灣恐怕被檢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接見軍人節廠商代表時,鼓勵軍人在9月3日當天穿軍服上街,被網友質疑不切實際;另外,國防部拍一支廣告,鼓勵軍人穿軍服抱自己的孩子,也被網友吐槽,軍人禮儀規範中,還有規定穿軍服不能抱小孩呢!認為這種食古不化的規定,早就該廢掉了。

國防部拍的廣告裡,鼓勵軍人穿軍服抱自己的小孩,卻被網友取笑,因為根據國防部自己頒布的中華民國軍人禮節當中,就規定軍人不能穿軍服抱小孩,也打了總統蔡英文的臉。

蔡總統表示,「在9月3日當天,我鼓勵國軍穿著自己的軍服,和家人和男朋友和女朋友到街上逛街,這活動只是一個起點,當軍人穿著軍服勇敢走向社會大眾,社會大眾也能張開雙臂,歡迎穿著軍服的軍人,這就是國軍贏回尊嚴的第一步。」

上述這段話,是蔡總統接見軍人廠商代表時,語重心長地鼓勵大家穿軍服上街,但是被網友吐槽根本做不到,因為在台灣軍服的象徵不是榮譽,甚至有軍人穿軍服逛街還被檢舉。

來看看美國軍人穿上軍服獲得的待遇──從戰場返家的軍人獲得大家熱烈的鼓掌,幾乎航空公司看到軍人搭機都會免費升等,還有人把自己的頭等艙座位讓出來。在美國,軍人地位崇高,穿軍服等於榮譽的象徵,但在台灣穿軍服,卻沒有這麼崇高的對待。

雖然當今台灣軍人沒有到戰場打仗,但是救災、重大急難都看得到軍人的身影,對國家依然做出辛苦貢獻,要提升軍人地位,一天穿軍服恐怕不夠,還要從根本扭轉民眾心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