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女深夜迷路 帥警宋柏慶「英文+比手畫腳」護送

▲來台德國女子深夜迷途街頭,帥警宋柏慶載送回民宿。(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來自德國的2名女子日前到高雄旅遊時,疑似人生地不熟迷了路,凌晨時分仍在民生、復興路口徘徊,幸好遇到新興分局中正所邏勤員警宋柏慶、李素珍,主動上前關心詢問。由於語言不通,宋員便用簡單的英文加上比手畫腳,表示願意開車送2名女子返回民宿,讓她們開心地與警察合照留念,並直說「Thank you very much」。

新興分局中正所員警宋柏慶、李素珍20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2名外國人在民生、復興路口徘徊,滿臉困惑疑似正在找路。員警上前了解,原來2名女子來自德國,因為回不去民宿感到傷腦筋。擔心她們的人身安全,宋員用簡略的英文說,願意駕駛警用汽車將2人載返民宿。

「Thank you very much!」2位德國女子聽到後欣喜若狂。雖然與德國人語言不通,甚至需要靠比手畫腳的方式來溝通,但對方深深地感受到台灣警察對工作的熱忱。最後她們和帥氣員警宋柏慶合影留念,也將旅遊台灣最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