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安人才缺口大 北醫首創國內唯一食品安全學程

▲全國唯一營養學院,北醫首創食安學程。(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歷經多起食安風暴,為整合保健營養與食品安全專業,台北醫學大學今年8月成立國內第一個「營養學院」,並設立「食品安全碩士學位學程」,希望培育跨領域的食安專業人才,今年已招收6名碩士生;106學年度更將成立食品安全學系及代謝與肥胖科學研究所碩士班,也是全國唯一的新興科系。

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院長趙振瑞表示,營養學院以「食得營養、食得安全,雙重把關全民健康」為宗旨,除肩負食安「領頭羊」角色,培育更多食安人才,也盼對症下藥,從食物源頭開始實行預防醫學理念,改善國內食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國內食安人才缺口大,卻鮮少學校培養食安領域專才,趙振瑞指出,食安人才未來發展及出路很廣泛,舉凡投入公部門、生技、保健產業或各大食品廠,擔任食品安全專業人員,或從事食品控管、檢驗、管理研發等專職,修完食安學程,幾乎保證畢業即就業,也為國人食安把關。

食品安全碩士學位學程主任葉松鈴表示,政府越來越重視食安問題,盼從教育著手,培養更多專業人才,北醫大走在前面,全國首創食品安全的跨領域碩士學位學程,今年錄取的6名新生,多來自食品、營養領域,其中不乏食品業中階主管、營養師來進修,除提升食安專業知識,也盼學習如何與大眾溝通,未來也將強化產學合作,讓食安不只是紙上談兵。

葉松鈴指出,食安學程師資陣容堅強,共有12名專任教師,除教授食品安全、食品檢驗及食品風險分析等專業課程,也會搭配國內重大食安事件議題,開設「危機溝通與媒體關係」、「食品安全時事分析與討論」,結合理論與實務,培育具備媒體溝通能力,傳遞完整正確的食安資訊予社會大眾,讓食安教育向下扎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