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兩岸九二共識 沙海林:台海出現不願看到的局面 

▲沙海林在演說最後提到兩岸政治變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016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3日上午在晶華酒店登場,繼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致詞後,接著由上海市市長代表、上海市市委常委沙海林致詞,他在致詞最後提到「九二共識」是兩岸過去發展基礎,雖然目前台海局勢出現「不願看到」的局面,但是推動和平發展、心靈契合決心不會改變。

沙海林首先表示,這是他第12次來到婆娑之洋、美麗之島台灣,彼此相互理解、深化感情,是血濃於水的骨肉同胞,構建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

接著,應「體現城市活力」的主題,沙海林細數上海的城市發展,包括經濟、交通、文化等面向;同時,他也提到未來上海與台北合作的四點,包括改革開放、文化教育、市政服務、增進親情福祉。

最後,沙海林便提到,過去8年,兩岸因為都堅持九二共識,在此政治基礎上,取得重大進展,符合兩岸利益,兩市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有賴於雙方對兩岸關係有「正確的認識」。

但是,因為「眾所皆知」的原因,當前台海局勢出現「不願看到的局面」,不過推動和平發展、為兩岸人民謀福祉、心靈契合決心不會改變,「一家人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密不可分,為增加共同政治基礎,要增加福祉,多做好事、實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