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婚禮其實很父權? 鄉民:傳統婚禮「拜天地」更公平

▲示意圖。中式婚禮的儀式,相較之下兩性地位更公平。(圖/翻攝網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知名粉絲專頁「性解放の學姊 2.0」日前發文表示,「爸爸牽著女兒進場,託付給新郎」的橋段是一種「父權」轉移的暗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PTT鄉民表示,這些橋段都是西式婚禮才會出現,傳統台式婚禮還比較公平。(本文已獲得當事人授權)

鄉民指出,很多求婚跟婚禮的橋段,其實都是女生想要的,但是安排這些橋段,最累的其實是男生,至於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的橋段,也是西式婚禮的儀式,相較之下,台灣傳統婚禮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對拜,還比較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民進一步表示,與其在意把女兒託付給新郎,或婚紗一套換過一套等橋段是否父權,新人婚前的相處與婚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重點。

對於這則發文的言論,網友推文表示,「男生應該大多都覺得婚禮很煩吧,要不是要給雙方家長和老婆做面子,根本覺得不必辦甚麼婚禮了」、「人家女生要生小孩耶 哪能這樣比 = =」、「通常長輩關心的只是以前包出去的紅包收回來多少而已,其他都是新人自己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