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魔頭希姆萊策動屠殺600萬人 史上最大劊子手日記曝光

▲德國納粹政府策畫大屠殺的要角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戰時日記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納粹大屠殺(Holocaust)至今還為現代人印象深刻,頭號策畫者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的戰時日記手稿,自上周在德國報紙《畫報》(Bild)開始連載,一揭這位納粹時期權力人士的生活及如何規劃轟動世界的世紀大屠殺。德國《明鏡》周刊評價希姆萊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劊子手」,可見他心狠手辣程度。

二戰時期納粹親衛隊首領希姆萊的這份日記,在2013年俄羅斯國防部檔案中找到,內容包含他每一天的生活細節、會面的納粹機要人物、家庭狀況以及如何規劃納粹大屠殺,年份則在1938、1943到1944年,目前完整手稿收藏在莫斯科德國歷史學院供研究使用。

德國歷史學院研究員烏爾(Matthias Uhl)表示,「這份日記可以幫助研究者更了解納粹大屠殺,以及納粹政府官員的心態與活動,畢竟策劃一場殺害600萬人的大屠殺是需要相當縝密的計畫。」日記也將在2018年加註出版讓社會大眾也能一探歷史重大事件的真相。

透過這一本日記,發現到希姆萊在忙碌於策畫大屠殺時,仍有多餘的時間會面情婦、照顧家人和從事自己的娛樂,將自己的生活規劃的相當有條理。最後在二戰末期因企圖和盟軍單獨談判失敗,在英國拘留期間咬破口中藏的毒膠囊自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