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無縫接軌」人行陸橋 民宅3樓外牆打洞私設大門

▲住戶在3樓外牆裝大門,直通人行陸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民宅,住戶疑似為出入方便,竟在3樓外牆裝設大門,和陸橋欄杆相連結,一出家門就和陸橋「無縫接軌」,且已經存在30多年了都沒人發現。對此,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住戶行為已經違反法規,要求30天內改善,否則依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板橋民權路橋在1982年完工,建造目的是為了讓民眾穿越民權路和公館街口時能夠更安全,但陸橋其中一端緊鄰公寓民宅外牆,許姓屋主便在自家3樓外牆開了洞裝設大門,出入口就和陸橋的活動欄杆相連接,平時都利用橋上的門進出,因此還特別裝設門鈴和遮雨棚,因為大門正對著陸橋並不起眼,34年來都沒有人發現異狀。

許姓屋主表示, 1樓店面已租給早餐店,原先1樓和2樓的出入口也堆放雜物,根本沒辦法使用,才會利用3樓外牆上的大門進出。許姓屋主說,當初陸橋興建時,沒有通知住戶,也沒有人到現場會勘即開始施工,因此當時公所便在住家門裝置活動式鐵欄杆,方便住戶進出,而鐵門、門鈴和遮雨棚則是屋主自行裝設。他說,「這個陸橋已好幾十年了,平常也相安無事,根本不會妨礙到別人」。

不過新北市工務局派人到場會勘後,認為屋主擅自在3樓外牆打洞,從陸橋上進出的行為,已經違反《建築法》,未依規定維護建築物合法使用,已經要求屋主在30天內限期改善,否則依法可開罰6萬至30萬元。

▼板橋民權路橋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