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推毒品醫療化 基層警苦訴不被重視:到底誰才犯人

▲顧立雄主張修法,認為毒品吸食者如果可以自己戒癮,就無需勒戒或入獄服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召開「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修法」公聽會主張,不能死守已經證實無效的重型化政策,應該要容忍年輕人的好奇心,若單純施用毒品的藥癮者在進入司法程序前可以完成治療,就不用送入矯正機構中斷生活。引發宅神朱學恒痛批,更有基層警員寫信訴苦,「到底誰才是犯人?」

對於顧立雄反對K他命改為二級毒品,同時主張一、二級毒品吸食者只要能夠戒癮,通通應該除罪化,連強制勒戒或是入獄服刑都不用,要恢復他們的正常生活,朱學恒不滿地說,「這位高居廟堂之上,一輩子沒有吸過二手K毒」,總統蔡英文對毒品宣戰言猶在耳,顧立雄卻提這樣的論點,要將海洛因除罪化,「這好厲害的宣傳啊!簡直比義和團還要厲害!」

然而,一名基層警員對於顧立雄的論點也頗不苟同,寫信給朱學恒希望能傳遞出「不被重視的基層聲音」,警員提到,他們努力的查緝毒品來源,但是政府拼命的限縮我們偵查的權限外,在法令上,更給予這些渾蛋無後顧之憂,「每次到法院作證開庭,都會讓我產生到底誰才是犯人的錯覺」,律師、法官不斷質疑他們的作為,沒有人在乎這些毒品,這些證物都是確確實實在眼前的被告身上查扣的。

警員認為,律師和法官都只在乎警察為什麼會知道這裡有這些東西,「整個法庭的氛圍就是他有毒品、賣毒品是合理的,警察為什麼知道他有犯罪,變成整個訴訟攻防的重點」,對於這樣的情況,警員感到十分無奈,「台灣只有犯罪者的人權是人權,被害人就是該死,就是活該,我們這種不被重視的基層聲音,也只能透過朱大來幫我們發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