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阿爸要我過好一點」 精神病男偷養生飲品被法辦

▲在超商偷養生飲料的王男。(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正在精神療養院接受治療王姓男子日前進入超商,竊取養生飲品,經店員發現後報警,他也在被逮後坦承犯案,不過卻稱當時是因為沒按時吃藥,精神疾病發作,耳邊一直傳來「過世父親的聲音」要他多喝點養生飲品保健,才會犯下竊行,警方雖表同情,但仍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47歲的王男獨自住在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一帶,因為控制精神病的藥物用完,沒有及時回診以致精神疾病發作,是發當時耳邊一直傳來過世父親的聲音,告訴他要照顧好身體,於是他便走進超商,趁店員不注意之際,竊取3瓶健康果酢飲料(單價1瓶30元)及1瓶十全大補飲料(單價1瓶69元)後離去。

警方獲報後,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並發現王男涉嫌重大,但他犯案過程均步行未使用任何交通工具,員警無法以車追人,造成查證身分的困難,員警迫於無奈只好「土法煉鋼」,拿著王男照片徒步在轄內挨家挨戶詢問,但都沒有人認識他,直到一名認識員警的某商店員上前關心,剛好認出王男。

警方事後多方查訪,並跨轄製作筆錄,雖對王嫌因精神疾病導致犯案感到扼腕,但全案仍依觸犯竊盜罪嫌移送法辦。黎明派出所所長趙瑞昇則表示,竊盜罪係刑法公訴案件,即使犯嫌患有精神方面之疾病,仍須依法追究,呼籲身邊有精神病患之家屬,應特別注意其行為,平常多花時間關懷,約制其行為避免在外從事不法行為造成治安隱憂,必要時可以連繫政府相關衛生、社政等單位前往關懷救助,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