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 洪慈庸:和解不是誰說了算!

▲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月1日上午於總統府內舉行向原住民族道歉儀式,不過,活動從早上9點開始時便不平靜,多個抗議團體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抗議。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道歉是一個開端,今天因為細節安排而引發的衝突,其實也代表了面對不同的文化,政府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空間。

洪慈庸表示,傳統領域、民族正名、制度保障,落實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不僅要拿出最高的誠意來溝通,更要去理解族與族之間、部落與部落之間的差異,千萬記得,和解從來不是誰說了算,今天政府表達了道歉,接下來除了付諸行動,請讓原住民的聲音也被聽見。

洪慈庸說,請好好地教育台灣社會,國家之所以偉大,「不是因為我們都一樣,而是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族群,都能為自己的不一樣而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