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絕對想不到它是什麼 蘇聯公車亭氣勢超狂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一位加拿大攝影師踩著腳踏車花了15年踏遍舊蘇聯(蘇維埃共和國)使用的公路,集結了一本「蘇聯超狂公車亭」攝影作品,當時的國情讓各個藝術家都想要極力創作出能表達自己情緒的創作,因此可以在舊蘇聯的公路上看到藝術家再公車亭上大放異彩。

 

▲誇張顏色與外型的公車亭,就算路過都不知道它的功用(圖/翻攝於CNN

年過40的Herwig(赫維希)攝影師,他從2002年就開始執行「拍攝公車亭」的計畫,因為不過若你是頭一次來到這裡的人,可能就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20世紀時蘇聯共和國正面臨各自獨立的時期,因為在這紛亂的時代中,很多公路旁或是國界邊的公車亭就開始被荒廢與遺忘,因此當時的初學建築師或是藝術家,就把這些公車亭開始改造,利用非凡的創造力打造出一座座不同造型的公車站。

▲像UFO停泊在公路旁(圖/翻攝於CNN

因此,透過攝影師Herwig(赫維希)的作品可以看到,很多像外星人、UFO、火箭、蜘蛛等超現實的造型公車亭;攝影師表示當時一一拍攝這些公車站時,還有人笑著跟他說:「這些公車亭有什麼好拍的?」、「公車亭只是路人丟垃圾的地方」,不過透過這些照片,可讓人感受到當時藝術家利用公車亭造型,對當時年代高調聲張自己意識的慾望。

▲公車亭像火箭也像大蜘蛛停泊在公路旁(圖/翻攝於C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