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維和烈士遺體返回大陸 河南20萬民眾夾道迎接

▲南蘇丹維和戰士遺體運回大陸河南。(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因南蘇丹內戰,在任務中犧牲的大陸籍維和部隊成員李磊、楊樹朋,遺體運送返回河南許昌,現場包含官兵代表、學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聚集了20萬人要迎接兩位烈士回家。

根據《中新網》報導,兩位烈士的遺體於20日下午運抵生前的建制所在河南。21日清晨,包含學生代表、市民代表、官兵代等各界人士表臂掛黑紗、胸佩白花、手持花束,聚集在許昌市殯儀館的告別廣場,要送維和烈士最後一程 ,同時也派遣58名持槍禮兵,鳴槍六響致敬。

在告別廣場上,以鮮花拼成「維和英雄」的四個大字就放置在李磊、楊樹朋的遺像下。在告別廳牆上則掛著烈士遺像,並以五星旗覆蓋烈士靈柩。中央軍委、國防部、外交部、陸軍等單位敬送的花圈擺放在大廳兩側。

兩位維和烈士於南蘇丹時間7月10日,在執行難民營警戒任務時,遭砲彈襲擊,擊中步戰車內部,下士李磊、四級軍士長楊樹朋,搶救無效後先後宣告壯烈犧牲,另外還有5名大陸籍維和戰士在襲擊事件中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