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姐怕黑狂躲陽光 撐傘戴帽塗防曬都來「導致骨質疏鬆」

▲陽光毒辣辣,但防曬過度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百貨公司的35歲櫃姐,長期待在室內,不曬太陽;不愛運動,三餐也不正常,最近更是發現自己腰酸背痛,就醫時發現骨質密度低於-2.5,正常值應為-1或以上,已達到骨質疏鬆的程度。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醫生表示,由於這名櫃姐平常都使用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外出時都穿著外套及戴帽子,導致吸收不了紫外線,造成骨質疏鬆。

醫師表示,櫃姐用的高係數防曬乳,還加上外套跟帽子防曬,完全阻擋了陽光,皮膚也吸收不了紫外線,過濾了能促成骨質合成的維他命D3,久而久之就出現骨質疏鬆的狀況。一般人可能以為鈣質補充不夠,或者老年才會出現骨質密度不足的情況,但這位年輕女子卻出現因為防曬過度而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要提醒民眾,防曬乳每4小時補一次就已經足夠,也不一定要選用高係數的產品,否則會阻礙維他命D進入人體。另外,塗防曬最大的風險,並不是導致骨質疏鬆,大多數人塗防曬乳的厚度其實根本不夠,還是能吸收紫外線,而是塗太多會罹患皮膚癌,千萬不要為了愛美想變白,反而賠上了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