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26死...調來同款車比對 業者疑「徹底保養」過

▲檢警今再次車體鑑識,並比對同型車,釐清火燒車責任。(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紅珊瑚通運公司」遊覽車19日在國道2號桃園機場聯絡道自撞,造成火燒車,車上24名陸客及台籍導遊、司機共26人全數罹難的悲劇。今檢警再度勘驗失事遊覽車,同時將比對同款遊覽車,釐清起火原因。不過,業者開來同型遊覽車疑似「徹底保養」過,根本無法比對出差異。

24名來台旅遊的陸客原本預計搭乘19日下午4時30分的班機回家,沒想到中午卻在國道2號園機場聯絡道西向2.9K發生車禍,加上台籍導遊與司機共26人全數罹難。由於起火點位於車頭,初步研判可能是車內電線走火所致。檢警及桃園市消防局火調科鑑識人員20日再度勘驗失事的遊覽車,並調來同款遊覽車,釐清起火原因及內部是否有違法改裝情形。

但據了解,業者開來的遊覽車疑似「徹底保養」過,就連輪胎都上油,好比軍中的高裝檢,因此有消防人員私底下表示,這樣根本無法比對出差異;目前檢察官正在開會,稍晚會到現場會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