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2千多萬下落不明 不排除早已出境

▲追查一銀盜領案失蹤的2000多萬元,航警調出潛逃出境嫌犯的行李重新檢視。(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盜領案雖說追回6024萬餘萬元,但就差2000多萬元還下落不明,警方不排除錢已經轉出境,也不排除還有其他共犯接應。因此包括機場X查驗結果、車站置物櫃、各相關地點監視器畫面,都還要擴大清查,也將從20日開始,密集借提安卓斯訊問。

警方表示,關鍵答案恐怕在安卓斯身上,仔細研判其活動路徑發現,安卓斯曾在12日晚上10點多,出現在西門町西寧南路一帶,當時確實拖拉著一只黑色行李箱。13日凌晨5點多,安卓斯現身內湖區的公園,但行李箱已不見蹤影,逃往宜蘭的路上,計程車司機也證實,安卓斯並沒攜帶行李。

▲安卓斯曾被發現拉著一只黑色行李箱,出現在西門町街頭。(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如此說來,安卓斯可能將行李箱丟包在內湖或西門町,或是轉交給第三人,這段關鍵「斷點」還有待確認,與其他線索進行連結比對,而這也關係到,台灣境內是否還有其他共犯。

無論如何,2000多萬元現鈔不是小數字,要夾帶闖關並不容易,但警方認為,如果13名已出境的嫌犯每人各分一小部分,夾藏行李中並非不無可能,因此已通令航警,將13名嫌犯行李查驗時X光影像重新調閱清查。

▲警方不排除贓款就在置物櫃裡,將清查櫃內逾時未領的物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另外,嫌犯曾將3只行李箱放進台北車站置物櫃裡,主嫌安卓斯也曾在台北車站出現過,每個置物櫃可保管物品4天時間,算一算即便安卓斯也藏錢在這,4天已過,警方將與台北車站人員協助清查逾時未領之可疑行李。

至於是否透過地下匯兌,也就是俗稱「水房」洗錢機構的方式,將錢層層轉出台灣?專案小組表示,已通令各地刑警大隊、分局進行查緝,施壓可能的「洗錢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