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炒菜忘關火3兒孫亡 義消救到熱衰竭醒來仍關心救災

▲洪阿嬤的女兒及2名孫子不幸葬身火場。(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霧峰洪姓阿嬤疑似在1樓炒菜不慎引發火災,導致女兒以及2名孫子死亡,8歲的孫女為了逃生跳樓,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然而,這起火災也讓一名義消在救援過程中因熱衰竭昏迷,所幸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警方調查,年約60歲的洪姓阿嬤18日下午3時許在自家廚房煮飯,沒想到卻不慎引發火災,當時40歲的女兒以及3名孫子(4歲、6歲以及8歲)都在2樓午睡,由於隔間都是木頭建材,火勢很快就蔓延開來,等到消防人員將受困的3人救出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而8歲的女童因受不了高溫直接從2樓跳下,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由於全身有50%燒燙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此外,一名陳姓義消也在這場火災中因熱衰竭昏迷,清醒後仍十分關心救災情況,所幸經過治療已無大礙。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洪阿嬤在炒完菜忘記關火就離開廚房,等到發現情況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雖然洪阿嬤痛失親人哭得很傷心,但由於該行為已觸犯過失致死罪及公共危險罪,警方縱使同情也只能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