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汁喝太多...老伯肚疼坐路邊 腳踏車「漏風」警幫他騎

▲甘蔗汁喝太多,老伯無法騎腳踏車,員警直接載他回家。(圖/警方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8時許接獲報案,稱潮州國小前有民眾身體不適,到場發現一名吳姓老伯坐在人行道上,他說自己騎腳踏車外出,因為到朋友家喝太多甘蔗汁,糖分太高所以感到不舒服。於是員警攙扶老伯坐上巡邏車,護送他平安返家,有網友目擊過程PO上臉書社團表揚。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日前晚間接獲報案,稱鎮潮州國小前有民眾身體不適,警員曾雅嫈、鄭嘉維、實習生張劭楷到達現場,發現一名吳姓老伯坐在人行道上,他說自己因為喝太多甘蔗汁,身體有點不舒服,堅持不就醫,認為只要補充水分,休息一陣子就可以騎腳踏車返家。

警方詢問有無家人電話或住址,老伯表示沒有將兒子手機號碼記起來,住處是租屋處,只知道大概位於潮州鎮彭城三巷。考量老伯雙腳無力,無法站穩,且腳踏車輪胎沒氣,擔心獨自回家會有危險,所以攙扶他坐上巡邏車護送回住處。

老伯一到彭城三巷立刻認出租屋處位置,順利返回家中,警方離開前不忘叮嚀他兒子,多注意父親身體狀況。潮州分局長顏榮泰表示,目前處於高齡化社會,時常發生年長者走失的案件,為確保年長者行動之安危,晚輩應該給予長輩適時的關心與關懷,也可就近至派出所或社會局相關單位申請老人愛心手鍊,以提升迷失年長者尋獲的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