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漏了一台! 惡意程式沒刪除留線索

▲資安專家在新北市華江分行提款機,發現尚未自動銷毀的惡意程式,圖非華江分行。(圖/東森新聞)

記者孫曜樟、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全台的ATM盜領案,第一銀行清查一共41台提款機遭到惡意程式入侵,導致提款機能自動吐鈔。而惡意程式執行後會自動刪除,讓資安專家相當頭疼。但就有一台提款機,惡意程式到現在都還沒被刪,也讓調查局、刑事局等負責追查單位有跡可循。

根據了解,這台惡意程式尚未被刪除的提款機,位在新北市的華江分行,這讓資安人員能進一步釐清程式的執行方式、追查植入來源等。大致來說,這款惡意程式會讓提款機存放鈔票的匣子「歸零」,等於回到測試模式,讓提款機不斷自動吐鈔。吐鈔完畢後,程式執行「自動銷毀」模式。

要不是有熱心民眾在古亭分行、南門分行機警報案,第一銀行恐怕得到了結算時候,才發現遭到大規模盜領,而嫌犯早已逃之夭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