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疑妻有染刺小王左胸 「雙刀醋男」辯只想教訓一下

▲男懷疑妻子有染。(圖/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懷疑林姓妻子與保險客戶謝男外遇,帶著2把水果刀到大安區找對方理論,不僅把刀刺進謝男左胸,還導致多條右手肌腱斷裂,一旁阻止的謝妻左手也被砍傷,運動機能嚴重受損,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傷害致重傷等罪,加重判刑8年6個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男懷疑妻子與客戶有曖昧關係,酒後拿著2把水果刀到對方位於大安路一段的公司,確認身分後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利刃猛刺左胸口,他的第一把刀在扭打過程中脫手,隨即從斜背包抽出第二把刀繼續攻擊。

謝男趁謝妻在阻擋時抄起一支掃把猛打,但是右手肌腱斷裂缺乏力氣只能換用左手,「我不知道打了幾下竹子就斷了,之後也因為暈眩沒辦法救助我太太」。

王男被趕來的警員制伏,供稱2人常常講電話懷疑有曖昧關係,當晚雙方又起爭執、冷戰,酒後難忍心中怒火才想要教訓謝男,並沒有要殺人的意思,也不是故意傷害站在一旁的謝妻。法官認為,他不用理性的溝通方式解決誤會,直接帶著水果刀行兇,造成謝姓夫妻身上多處傷口、手部關節功能減損,犯後不思悔改也不主動賠償,所以依殺人未遂、傷害致重傷等罪,加重判刑8年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