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01歲老奶奶破多項游泳紀錄 笑稱:我想要游到105歲

▲101歲人瑞長岡三重子。(圖/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的飲食與環境造就許多人瑞,就有一位老奶奶長岡三重子即將在這個月底滿102歲,然而她曾創下多項在100到104歲的女子游泳界締造多項世界紀錄,並在日前的比賽後笑著說「如果人生還沒結束的話,我還想要游到105歲」。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重子80歲才開始學游泳,過去因為膝蓋問題幾乎沒有游過,但開始了就想要好好地做。她14日在千葉縣參加日本業餘大師游泳比賽的400公尺自由式項目時,以26分16.81秒完賽;1500公尺成績則為1時間15分54秒39。

日本大師游泳協會表示,今後將會向國際游泳聯盟總會(FINA)提出正式的世界紀錄和認定申請,順利的話三重子將會取得25項世界紀錄。

三重子的兒子表示,這次的1500公尺比賽中,由於25公尺的「短水路」會增加折返的次數,同時讓體力負擔增加,因此母親曾2度挑戰失敗,但看見她努力不懈,終於在第3次挑戰成功,真的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