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久病欲跳樓輕生 2勇警及時制止挽回一命

▲台南市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及時拉住欲跳樓的蔡姓男子,化解這場危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48歲蔡姓男子因中風多年,行動不便致謀生不易,外加久病不癒而不想連累家人,利用颱風天獨自慢行至廢棄醫院意圖輕生,幸賴警方及時發現制止,而挽回珍貴生命。

台南市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梁展彰、蔡一弘,尼伯特颱風來襲時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有一名男子進入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廢棄醫院內欲跳樓輕生,因正值颱風來襲,風雨交加,但警方仍立即趕赴現場處理查處。

警方初抵達現場時,找尋不到該名男子蹤跡,因人命關天,為求謹慎,經員警反覆搜尋,發現一樓地板及樓梯間留有新鮮血跡,於是循著血跡分布情形逐樓搜尋,並在4樓發現該男子已半身往樓底下前傾,隨時有墜樓危險。

員警當機立斷,一個箭步立即衝過去徒手拉住男子身體,化解墜樓危機,並由分局勤務中心通報一一九救護車到場,協助一同送醫診治,避免憾事發生。警方並製作「自殺防治通報單」,傳真轉知台南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及相關單位,予以防治及提供必要之協助。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