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用簡訊通知陸方誤射 黃昭順不滿沒打電話或Line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後,陸方曾放話不滿我方的處理方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1日表示,飛彈誤射後,陸委會在1日下午就以簡訊通報中國大陸國台辦。不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不滿表示,「為何沒打電話,連Line都沒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等相關關單位就「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對兩岸及周邊國家關係之衝擊、影響與我國處置應對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員黃昭順詢問,雄三飛彈誤射發生後,政府用什麼樣的方式與對岸溝通?用電話、信件、還是Line?張小月回應,陸委會當天就委託海基會在中午過後以傳真方式向海協會說明;同時,陸委會也透過簡訊向國台辦通報此事,1日、2日都有聯繫,張小月也強調,有確認陸方已收到通知。

不過,黃昭順追問,為何不直接啟動熱線通知雄三飛彈事件?「是不是他不接你電話?」,張小月坦言,兩岸至今都沒有啟動熱線,她很同意熱線的重要性,但陸委會已試過各種方式,傳真、簡訊都有;黃昭順則不滿表示,「你們沒打電話很奇怪,連line都沒有」。

▼立委黃昭順。(圖/記者翁嫆琄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