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棄養、結紮!鄭文燦寄望新動保政策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鄭文燦出席「零棄養,才能有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的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前往青年事務局廣場,出席「零棄養,才能有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的活動;他表示,此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推動生命教育,也落實零棄養、寵物結紮、疫苗注射的宣導,並期望推行的「新動保政策」能夠完整的將桃園打造為動物友善城市。

為落實保護動物,鄭文燦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新動保政策」,內容包括:
1.公布施行《桃園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
2.推動偏鄉犬貓絕育三合一
3.落實寵物植晶片
4.精準捕捉分級
5.改善新屋動保園區環境
6.成立「動物管制隊」
7.籌組「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

鄭文燦表示,動保政策重點落實「源頭管理」,因此市府推動以「里」為單位,實施捕捉、節育、打疫苗、回置等措施,用結紮代替撲殺;同時補助市民每隻公的犬貓500元、母的犬貓1000元的絕育費用,鼓勵市民善盡責任不棄養。

同時市府正進行「新屋動保園區房舍暨環境改善工程」,預計可提升2倍的收容量;另再招募45名隊員成立「動物管制隊」,籌組「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等各項措施。未來藉由訓練流浪狗成為校犬守護校園安全。目前桃園設立數座寵物公園,並將持續提供更多相關設施,讓寵物有更多活動空間,打造完整的動物友善城市。

▲鄭文燦與現場的狗狗做互動。(圖/鄭文燦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