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殲-20研發速度超美俄 美忙造第6代戰機

▲殲-20服役的謠言從沒斷過。(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日前流傳疑似殲-20的照片,3架戰機並排停放在機場跑道上。中國軍方否認服役的消息,但是美國軍事雜誌刊載,中國尖端戰機發展漸漸趕上美國。對此,軍事專家杜文龍接受採訪表示,殲-20的研發周期比美俄同類飛機還短。美國正在研發第6代戰機來應對,藉此鞏固海上的軍事優勢。

▼殲-20有效克制美軍海上優勢。(圖/取自鳳凰軍事)

一組疑似為陝西閻良試飛院的衛星圖,跑道上可見3架殲-20、2架殲-10以及1架殲-7。閻良試飛院是中國唯一國家授權的鑑定試飛機構,主要任務是鑑定軍民用飛機、直升機、航空發動機、機載設備等航空產品與民機適航審定試飛工作。

殲-20正式服役的謠言從沒斷過,5月底曾傳出「已經部屬在南部戰區」、「與殲-10合練」。對此,官方微博「空軍發布」一一駁斥這類消息並表示,目前僅進行到相關試驗、試飛的階段。不過英國《路透社》仍稱,中國研發這款能與美軍F-22媲美的戰機,進度比外界預估得還快。

▼中國新式戰機研發速度超美俄。(圖/翻攝自飛揚軍事)

根據《央視》報導,日前曝光的黃皮殲-20被認為是進入新研製階段。最開始編號為2001、2002、2004的殲-20被認為是技術驗證機,主要驗證五代機的核心技術,如隱身氣動布局、結構設計等。直到編號2011開始被認為進入原型機階段,主要用途為定型試飛並進行小幅度修改,不到2年就有6架試飛的原型機,這個速度已超過美國和俄羅斯。

軍事專家杜文龍指出,中國建造多架殲-20原型機,分別測試不同類目藉此加快進度,若是在2017年或2018年服役,研製時間僅為10年左右,相比美國F-22和F-35等戰機都超過10年研發。

▼F/A-18別名為「超級大黃蜂」。(圖/翻攝自軍聞社)

《國家利益》雜誌透露,海軍正在研發新設備,取代 F/A-18「大黃蜂」系列與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因為這些艦載機已無法有效應對殲-20、東風-26反艦導彈。

▼由波音研發的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圖/翻攝自BOEING)

對此,杜文龍表示,美軍早已確定將F-35C作為第一款艦載5代機,不過不滿意對地、海攻擊與空中作戰等綜合表現,才刻意放大中國威脅,找尋其他替代者。目前美軍正準備研發第6代戰機,藉此鞏固海上軍事的絕對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