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長青學苑開學 長輩終生學習更安心

▲ 新竹市長青學苑開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為確保長輩上課環境的安全,新竹市政府今年初開始辦理長青學苑建築耐震能力補強工程,時隔將近180個日子,第31期長青學苑於7月4日正式開學。市長林智堅5日前往長青學苑驗收改善工程成果,並一一向長輩問好,關心長輩們上課情形,議員段孝芳、曾資程及公園里林志雅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智堅表示,市府對長輩的照顧表現相當突出,社會處在去年衛福部考核中老人福利獲得優等,在天下雜誌《2015幸福城市大調查》中,社福力也名列非六都第3名,其中參與長青學苑人次的指標,更在全國名列前茅。

林智堅說,感謝各位長輩過去為了新竹市,奮鬥了四、五十年,退休後仍願意花時間學習新知,令人敬佩;他也藉此機會,感謝學有專精的老師們,願意協助新竹市的長輩,一起完成「終生學習」的夢想。

社會處表示,針對長青學苑教學環境的安全,市府完成總經費達將近863萬元的建築物耐震能力補強工程,此外也將教學空間升級,像是將已經使用4、50年的玻璃窗戶換成氣密窗,全面換新教室天花板,提升教室明亮度;禮堂也更換為適合舞蹈班級使用的地磚,並將照明設備全面更換成LED燈管,增加坐榻休憩空間,讓禮堂空間更明亮舒適,大大提升長青學苑教學環境。

社會處表示,105年度長青學苑共有130個班級,課程包含各類語文班、歌唱班、舞蹈班、書法班、國畫班、園藝班、國樂班及電腦班等多元的課程學習,每月參與人數更達4,850人;接下來將針對長青學苑周遭環境添加綠意,讓長青學苑不只是長輩學習的地方,更是長輩們舒適的休憩文康交流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