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軍演連7天 南海仲裁案前夕解放軍大動作

▲海南島以東至西沙群島的範圍進行軍事演練。(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公布南海仲裁結果前,中國海事局發表聲明,解放軍自7月5日8時到11日8時一連7天將在南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演習區域涵蓋了海南島以東至西沙群島的範圍,將禁止其他船隻進入該海域。

中國大陸海事局3日發布公告,解放軍5日至11日將在南海海域進行為期一周的軍事演習,軍演期間其他船隻禁止駛入該海域。常設仲裁法院(PCA)位於荷蘭海牙,預定12日公布仲裁案裁決的結果,大陸官方公布解放軍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接受及承認裁決,也引發各方的關注。

據大陸《環球網》報導,西沙群島是中國大陸領土,不存在爭議;解放軍在相關海域進行例行軍演合理合法,大陸提前公布演習海域是依照國際慣例的安排,有助於維護各國船艦航行安全。

解放軍大校李杰說,共軍選擇這個時間點在南海軍演,表明解放軍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大陸不承認南海仲裁案。有報導指出,解放軍三大艦隊多艘王牌軍艦聚集在三亞軍港,並引述中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這是中國海軍根據年度計劃的例行演練。

▼解放軍於南海仲裁案前夕大動作。(示意圖/翻攝自央視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