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報官:中國將在釣魚台大勝美國

▲中國疑似取得美國多項技術,全球鷹無人機就是一例。(圖/翻攝自America'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海軍情報官、前聯邦檢察官霍爾(David Hall)接受採訪指出,中國在釣魚台將大敗美國,因為中國網路盜竊美國無人機、反衛星導彈以及戰鬥機雷達系統等技術,並且加強自身軍武,透過上網販售破解軟體,更可以植入惡意程式偷資料及相關技術,降低美國制衡能力。

霍爾以中日在釣魚台起衝突,美國前往支援為例,說明網路攻擊和盜竊的嚴重性,中國成功竊取無人機、反衛星導彈以及戰鬥機雷達等技術,成功阻止美國衛星通訊系統及隱形戰機,「美國政府已經承認,中國盜取F35的雷達軟體,透過逆推獲取隱形相關技術。」

▼分析師認為殲-31外型與F-35相似。(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除了獲得反制美軍的能力之外,還運用在自身的武器、航太工業當中,許多分析師認為,殲-31與F-35神似;BZK-005無人偵察機也與美國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機相像。據了解,中國駭客2009年攻擊美國國防部及承包商,竊取F-35的設計、性能數據以及電子系統等資料。

霍爾指出,中國還竊取其他的敏感技術,例如衛星工具軟體(Satellite Tool Kit),提升追蹤物體能力,加上今年預計發射的高光譜成像衛星,光譜解析度可達5公尺、地面解析度15公尺,不僅偵測隱形戰機、潛艇,也能清楚拍攝地表的物體。

▼陸戰隊一號通常用於國內短途飛行。(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

霍爾在檢察官任內破獲中國盜版網站「Crack99」,網站公開販售衛星工具軟體,如果美國人購買將會對國家安全造成直接威脅,他分析,使用破解軟體會構成多種危險,其中一項就是讓惡意程式進入系統,國防承包商的工程師羅納德(Wronald Best)就曾在工作上使用,「他們公司手上正好有幾個敏感項目,例如總統座機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1)的雷達。」

霍爾認為,必須抑制中國越來越猖狂的網路攻擊,他也同意歐巴馬政府將網路攻擊視為戰爭行為,但是當中國網路攻擊美軍設施或網路,「甚麼都不做並非恰當的回應,可是反應過度也不好。」因此,使用外交手段遏止網路攻擊十分重要,也需要加強網路安全,否則釣島之戰真的不幸發生,中國將大敗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