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調查:32%小學生跑安親班 24%宅在家 

▲調查指出,有三成二小學生暑假要到安親班。(圖/北醫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來臨,金車教育基金會29日公佈2016青少年暑假休閒生活調查,發現有三成二的學生暑假已安排好要到安親班課輔,二成四的小孩暑假不打算參加安親班,和戶外活動,計畫整個暑假都宅在家。

金車教育基金會5月底針對1600名小四到小六學生進行暑假休閒活動調查,調查發現,在「最想參加的暑期活動中」,有56.6%學生最想參加家族旅遊,其次則有28.7%想到國外遊學,要參加才藝班和國內營隊,分別占26.1%和23.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表示,讓孩子在暑假打開視野與生活實踐,旅遊活動與冒險一直是孩子希望參與的暑期活動,主要原因是平時家長忙於工作、孩子忙於課業。暑假正是可以協助青少年延伸課堂學習的視野,與真實世界接觸的大好時機,並建立學生自我的學習能力。

調查也問到「今年暑假已安排什麼活動」,57.1%學生已計劃好要參加家庭旅遊,32.7%要到安親班去課輔,24.4%則是什麼都不做,打算待在家。

調查也指出,有半數(49.8%)國小學生的父母會和孩子一起討論暑假要做什麼,20.8%的家庭是父母決定。另外,還有27%的孩子煩惱暑假要怎麼安排,38%的學生會自己上網蒐集休閒活動資訊。

▲暑假到了,有二成四小學生計畫要宅在家。(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