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副秘書長陸小榮 傳內定國安局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國安局長冒出大黑馬!根據國安人士透露,我駐捷克代表、曾任國安會副祕書長的陸小榮,可望回國接任國安局長,預計在總統蔡英文結束中南美行程返國後,將會宣布此人事安排。

據了解,因蔡英文上任前便確定會進行出訪巴拿馬、巴拉圭等中南美友邦的「英翔專案」,因此元首出訪的維安重任由現任國安局長楊國強執行,出發前他也獲留任特地補宣誓就職;但外界多預料,楊只是過渡性質,他也並未否認這項專案維安是其任內最後一項任務,不願對宣誓就職的意涵多做說明。

而之前謠傳可能的人選王西田,因消息走漏而見光死,因此蔡政府遂決定另覓人選,最後決定由陸小榮出線,而駐捷克代表則由調查局長汪忠一接任。

出身軍旅的陸小榮離開軍職後,2012年曾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他與前國安會秘書處長劉湘濱關係匪淺,更受到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前參謀總長霍守業等人賞識,在國安體系有相當人脈。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