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外扔手榴彈 黎巴嫩環環爆9死28傷

▲近年來黎巴嫩及敘利亞邊境地區不斷遭受恐怖攻擊事件。(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黎巴嫩(Lebanon)東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加阿鎮當地時間27日晚上,再次發生連環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3人受傷。當日凌晨,加阿鎮一處邊境口岸附近已接連發生4起自殺式爆炸襲擊。

據黎巴嫩通訊社報導,黎巴嫩軍方28日凌晨發表聲明說,當地時間27日22時30分左右,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加阿鎮一教堂外向人群投擲一枚手榴彈,隨後引爆身上的爆炸裝置。

此後,另一名自殺式襲擊者也在同一地點實施自殺式爆炸襲擊。除襲擊者身亡外,兩起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3人受傷。另有兩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天還試圖襲擊黎巴嫩軍方目標,但除襲擊者喪生外,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黎巴嫩軍方28日稱,已在加阿鎮加強安全措施,並展開搜捕行動。黎軍方還呼籲當地居民避免大規模集會,以防再次發生襲擊事件。此外,另據黎巴嫩廣播公司報導,27日凌晨,加阿一處邊境口岸附近接連發生了4起自殺式爆炸襲擊。除4名自殺式襲擊者外,另有5人喪生,15人受傷。該報導稱,傷亡人員中包括黎軍隊士兵和平民。

近年來,受敘利亞危機持續發酵的影響,黎巴嫩及敘利亞邊境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伊斯蘭國」(IS)等極端組織武裝分子時常從敘利亞潛入黎巴嫩發動恐怖襲擊,造成眾多軍人和平民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