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煖軒臨危授命接任華航董事長 鄭文燦盼回應員工訴求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遠赴歐洲參訪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表示,華航正面臨巨大考驗,而何煖軒董事長臨危授命接任,應懇切了解員工心聲、回應員工訴求,並積極改變營運方針,讓員工獲得照顧。同時,市府指派副市長游建華擔任華航小組召集人,將與勞動部、華航密切聯繫,達成一致意見,與華航員工做最好對話,透過對等協商,解決勞資雙方爭議。

鄭文燦強調,國際機場位處桃園,機師及空服員工會也登記於桃園,桃園更是台灣機場城市的代表,市府會站在勞工立場,維護航空業員工權益,「這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鄭文燦指出,何煖軒董事長經歷豐富,出身交通部,歷任國道高速公路局長、高速鐵路工程局長、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中華郵政董事長和交通部常務次長等重要職務,對處理員工事務相當熟稔,此次臨危授命,期勉他帶領華航,傾聽員工聲音、回應訴求,並積極照顧員工權益。

鄭文燦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之一,是華航公司於6月1日未經勞資協商程序,片面將報到地點由台北改至桃園,不僅影響工時,也損及員工權益。此種片面改變勞動條件的行為,並不符合《勞資爭議處理法》精神,對此,市府認為,本案應「暫緩實施,回到原點、重啟勞資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