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器醫生」50元銅板價 黃國銘讓斷頭風扇抬頭挺胸

▲ 「維修小經濟」夯,老師傅關店創行動維修館。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有一位電器行老闆黃國銘15歲當電器學徒,開電器維修行50年了,幾年前他收掉店面,開著小貨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幫人維修小家電,維修費50元起跳,不少人一聽到銅板價,各式家電都拿出來修理,黃國銘成了「電器醫生」,他最開心的是修電器又能夠做環保,也順利降低開店的成本,意外為自己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小貨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有時也到廟埕前,車才一停下來,馬上就有顧客上門詢問,「這支電風扇壞了,頭斷成這樣可以修嗎?」電器醫生黃國銘給了滿意的答案,「可以啊!」得顧客當下不吝稱讚說,「可以喔!功夫真的讚喔!」

很多時候斷頭電風扇的命運,就是送進資源回收廠,但這位電器醫生就是有辦法讓它抬頭挺胸,黃國銘說,「這台都沒有整理,好多灰塵,電風扇脖子壞了」,而且修理只需要100元,換個零件加點五金,就能讓壞掉的電器起死回生。

黃國銘15歲當電器學徒,開店50年經驗,各類家電問題全都難不倒他,「這是電鍋的電熱片」他說,自己不只修理電扇,「電風扇、電鍋都有啊!」

車上的零件多到數不清,看起來亂亂的又很雜,但是對黃國銘來說,亂中有序,多年前他收掉店面,用小貨車當行動電器維修館,除了降低成本,也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他表示,「壞掉的東西還可以再使用,又可以做環保,不要丟棄啊!」

顧客也讚不絕口,「很便宜啊!有時候要看修啥東西,有時候只要幾十元啊!」就像這位太太一樣,不少聽到銅板價的維修費,舉凡開飲機、微波爐、烤箱、果汁機通通送來修,而這個能修就修,能用就用,愛物惜物的環保理念,反而讓虧損連連的老字號電器行成功轉型,現在對黃國銘來說,整個大台南地區都是他的電器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