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刀護衛」46301海警船下水 配裝76毫米口徑艦砲

▲編號為46301的海警船。(圖/翻攝自紅牛小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網友曝光了最新一艘818型海警船下水照,為中國海上執法提供大型的現代化平台。據了解,該艦設有一門76毫米口徑的PJ26艦砲,被大陸媒體稱為「帶刀護衛」,將對周邊的潛在對手形成有效威攝。

海警「46301」艦是中國海警第一艘818型巡邏艦,採用了054A護衛艦的船體設計,將可搭載大量海警人員和直升機,並具執行遠海巡航任務能力,可以長期在熱點地區執法。其大型的船體,可以執行海上驅逐任務、關檢查行動、關押嫌疑人、緝私或反海盜等任務。

過去中國海警船大多都沒有配備武器,無法對潛在對手的艦機形成有效威懾。而這艘最新的46301艦,將配裝一門76毫米口徑的PJ26艦炮,另外還設有高壓水槍,以及未來可安裝多個小口徑機槍位置,整體配備將幫助中方在爭議海域,與周邊國家進行對峙時取得優勢。

另一方面,大陸軍網日前也透露中國建造了一大批性能先進的海上執法船,其中以海警2901船為領頭。該船發動機功率遠超日本的「敷島號」,甚至達到了軍艦水準,並配備1門76毫米速射艦炮、2門副炮及2挺高射機槍,安裝了德國MAN公司生產的新型大功率柴油機,航速25節。

▼大陸「怪獸」海警船2901號(圖/翻攝自多維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