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行經西瓜田偷拔4顆走 賊竟稱「想知道它甜不甜」

▲被偷的西瓜。(圖/苗栗縣政府警察局竹南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19日前深夜騎乘機車行經後龍某一處西瓜田,眼看四下無人,便徒手摘取4顆要帶回家品嘗,但返家途中就遇到巡邏的員警盤查,雖然他立即辯稱西瓜是朋友送的,但因為蒂頭都是扯下的,他自知無法隱瞞,只好坦承犯行,當場被逮。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後龍分駐所員警19日凌晨2至4時執行巡邏勤務時,3時15分許發現年約50歲的陳男騎機車行經中山路,踏板上還有4顆西瓜上,當下便深覺有異,因此騎車靠近準備盤查,沒想到他立刻逆向停進騎樓裡,下車後神情相當緊張,並稱西瓜是朋友送的,可是又說不出朋友是誰、住哪,追問之下才坦承犯行,並還說是想要「嚐嚐西瓜甜不甜」,事後依竊盜現行犯移送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偷竊的陳男。

被害西瓜農得知自家種植的西瓜遭竊後,對警方深表感謝,並在臉書上大大稱讚警方。竹南分局也說,現正值後龍地區西瓜大產時節,為維護地方農產品安全,警方編排護瓜防竊勤務,加強巡視轄內西瓜產地,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杜絕宵小覬覦,並強調「若想嘗嘗西瓜甜不甜,可參加苗栗縣政府後龍鎮公所於6月25日於客家圓樓所舉辦之西瓜嘉年華,屆時可免費品嘗便知甜不甜。」

▼西瓜嘉年華海報。(圖/翻攝自活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