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祖孫領食餘..住鐵皮屋靠回收維生 戶頭窮到只剩657元

▲祖孫雨中等食餘,引起社會局關注。(圖/網友Corr Hsiao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阿公帶著孫子站在團膳公司前,在雨中等著領別人吃剩的午餐,雨越下越大,兩人即使穿著雨衣還是都淋濕了,團膳公司業者看到相當不捨,拍照po網,觸動不少網友的心,實際探訪朱阿公,才知道他平常在夜市擺攤,也會撿資源回收補貼家用,只是最近妻子醫藥費讓他喘不過氣,加上又要養孫子,才會去領食餘。

據悉,祖孫兩人是近一個月才到團膳公司領食餘,每次都默默地站在一旁等待,拿到食物後,滿心歡喜地帶著食餘回家準備當晚餐,這對祖孫住在橋頭一處被香蕉田圍繞的鐵皮屋,裡頭擺滿剛撿回來、準備要賣的資源回收,阿公說他主要在夜市擺攤,但生意不穩定,還得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

▲ 朱阿公與阿媽帶著孫子,一起住在這間鐵皮屋中。(圖/東森新聞)

位於香蕉園內的鐵皮農舍,與周圍高樓相較之下,顯得格外淒涼,67歲的朱姓阿公和64歲的何姓阿嬤帶著2歲的小孫子,就住在裡面,房子內回收物堆得很高,環境不佳,燈光照明暗,連像樣的家具都沒有

阿公每個月雖然能領到4000元的老人年金,但還是不夠使用,一家人還得靠周五和周六,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的收入補貼,但每次只能賺500元到1000元。不過,朱阿公說在夜市賺的錢,光是要付攤位租金就不夠,還要跟別人借錢來付,戶頭更是只剩下657元。

▼阿公戶頭只剩下657元。(圖/東森新聞)

雖然兒子也有在賺錢,但因為工作不穩定,收入有限,又有四個小孩,自己就幫忙照顧2歲半的孫子,因此聽到鄰居說團膳公司在發送免費便當,就開始帶著孫子領食餘。阿嬤則表示,之前日子還能過,但是近幾年都賺不到錢,身體又不好,相當辛苦;樂觀的朱阿公說,就算日子再難過還是要過,現在什麼都不敢想,只想要撫養孫子平安長大。

因為有免費便當,阿公家至少三餐不用愁,帶著小孫子在雨中等待食餘,拍照被po上網後,團膳公司業者還有社會局還特地來到阿公家關心,只是阿公雖然經濟上有困難,卻因有土地資產,無法向社會局申請補助,現在除了團膳公司繼續提供食餘,社會局人員也會請慈善團體提供物資,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