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的浪費,他珍惜...食餘發34年 蕭媽媽只願窮人都吃飽

▲ 祖孫在大雨中等待食餘,超揪心。(圖/網友Corr Hsiao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祖孫兩人拿食餘的這家團膳公司,其實已經默默行善34年,也在這回po上祖孫雨中等待食餘照片之後受到注意!團膳公司老闆娘以前生活很苦,送便當給三個小孩意外開啟創業路,讓她感恩,決定回饋社會,目前接受她食餘幫助的,超過數百人,不過老闆娘說,她希望大家重視的是從分享食餘這件事,了解到很多人選擇浪費食物,卻有人很珍惜這種別人吃剩的便當。

接近午餐時間,團膳公司員工忙著把剛煮好的菜裝進餐桶,一桶一桶分裝好後,立刻送到學校去,送到學校的營養午餐,不見得全吃得完,團膳公司把這些吃剩的飯菜回收,再加熱,就變成弱勢家庭最美味可口的晚餐。

▼創立團膳公司的蕭媽媽已默默行善34年,幫助超過上百人。(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創立團膳公司的老闆蕭媽媽,過去因為環境苦,自己天天幫3個小孩準備便當到學校,當時老師隨口一句「要不要做便當來賣」而開始創業,一開始先幫學校的學生製作午餐,到現在擁有了上百名的員工,讓她相當感恩,從賣便當開始有賺錢之後,她就分送食餘給比較困苦的鄰居,幫助了許多家庭。

蕭媽媽說如果便當有剩,都會拿去菜市場免費給老人吃。領過食餘的民眾都說老闆娘相當好心,且對於成員較少的家庭來說,領一次食餘,就可以吃2天,省下了不少餐費。這34年來,蕭媽媽幫助了超過好幾百人,「剩菜成為廚餘桶,倒不如變成有需要的珍惜的一餐」,但最近越來越多人去領食餘,其實剩下的菜色根本不夠分送,她們都還會再另外煮新的米跟新的菜色,來幫助要需要的人。

蕭媽媽說,自己過去過得很辛苦,因此只要看到經濟困難的人,都會很想要找機會幫助他們。而這些食餘如果讓廚餘公司來回收的話,一年其實能夠獲得30到50萬的利潤,不過,蕭媽媽說,與其丟掉,不如給需要的人,只要看到領便當的人滿足的神情,就覺得非常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