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CEO振興千年「農禪道風」 400位僧侶除草耕作

▲嵩山少林寺推廣農禪文化,讓僧人下田耕作。(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商業化」近幾年在亞洲國家越來越明顯,廟宇變成景點,香火鼎盛變成觀光活動,但不論如何,亞洲宗教事業與社會經濟文化密不可分。最近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為了推廣農禪文化,讓僧侶下田耕作,希望振興千年「農禪道風」。

根據《中新社》報導, 1400年前隋唐高僧、禪宗四祖道信大師開創的「以農入禪、農禪並重」的中國式道風,自古以來一直被善男信女津津樂道。千年之後,河南省嵩山少林寺為了重新宣揚農禪文化,讓400多名僧人分工合作,進行除草收麥、採收果實、種植蔬果等耕作。

少林寺禪耕農場負責人釋延子表示,耕田也是修行,用禪的心去種地,也是在耕耘自己的心田。身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的釋永信還期望把農禪精神推廣各大寺廟,提供人民健康食材和精神糧食。

過去釋永信對少林寺進行商業化的經營和推廣引起不少爭議,還被稱為「少林CEO」,私生活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這次的「農禪道風」宣導,釋永信表示,「要弘揚農禪文化,同時為民眾提供健康食材和精神食糧。」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曾被捲入桃色風波。(圖/翻拍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