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主管搭車別坐錯位! 專家告訴你職位低應該坐在哪

我們想讓你知道…職場禮儀真的很重要,筆記!!

▲魔鬼就在細節處!與人一起搭車也要注意禮儀。(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門有可能會遇到別人載你,或者與一群人共乘,如果共乘的人是上司或長輩,你知道該怎麼坐才不會失禮嗎?根據專家指出,駕駛者如果是司機,最大位是司機斜後方,如果駕駛者是主人,最大位則是副駕駛座;另外,不論男女職位高低,坐車時都要女士優先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陳麗卿於《商周》撰文詳述乘車禮貌,她指出,曾經有一位企業經理人到美國談生意,對方公司派車來接,他很自然地坐在司機斜後方,到公司後,在洽談過程中,他感受到對方不太友善,最終合作破局,後來他才知道,一直以為的「司機」其實是對方的高階主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麗卿說明,依照國際禮儀,坐車的座位尊卑會依駕駛者的身分有所不同,如果駕駛者是司機,最大位是司機斜後方,再來依序是司機正後方、後座中間及副駕駛座,如果駕駛者是主人,最大位是副駕駛座,再來依序是司機斜後方、司機正後方、後座中間

陳麗卿也特別提醒,無論男女職位高低,坐車時永遠女士優先,而且除非駕駛者是女士的男伴,否則女士不坐駕駛者旁邊。另外,主人開車,旁邊一定要有乘客,所以如果旁邊的人提早下車,主人斜後方的人必須前往遞補,以示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