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父子為錢雙雙與中國女假結婚 糗被同一面試官抓包

▲黃姓父子為獲得每月5000元報酬,與中國女子假結婚。(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黃姓父子先後與不同的中國女子辦假結婚,為能獲得每個月5000元的報酬,但他們連續栽在同一名移民署專勤隊面試官手裡,事後被新竹地院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分別判刑9月及6月,緩刑2年,並向國庫繳交新台幣3萬元。

據判決書,黃父前年4月在新竹市一家酒店內透過兒子,認識了來自中國的陳女,並被說服和其妹妹假結婚,只要成功接她來台,就願意每個月提供5000元的報酬,因此真的到福建省寧德市民政局和陳女妹妹辦理結婚登記,並在取得公證書後,返台後持公證書辦理驗證手續,再前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填具保證書,表示願擔保陳女結婚來台,並請求陳女妹妹以配偶身分來台團聚。

黃父後來與新竹市專勤隊科員陳菁菁進行面談,但過程中透露太多資訊,讓對方起疑,自覺「紙包不住火」,因此3天後坦承是為了錢才和陳女妹妹假結婚。他被抓包後,剛好陳菁菁又面談黃男,再次察覺有異後,電訪溜滯在中國的陳女,最後成功又戳破相同的謊言。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被告黃氏父子接受中國女子請託,同意充當假結婚之人頭丈夫,均欲使陸女非法進入我國,無視於法令規定,但2陸女尚未進入台灣就被識破,對治安未造成危害,黃父也尚未取得報酬即自首,犯後態度良好,便依共同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分別判刑9月及6月,緩刑2年,並向國庫繳交新台幣3萬元,至於遊說黃男父親假結婚的陳姓陸女,則被判1年6月,緩刑2年,也得向國庫繳交新台幣3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