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白龍湖颳怪風...吹翻雙層觀光船 15死僅3人存活!

▲白龍湖強風吹翻船,15死僅3人活。(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廣元月初發生一起觀光船沉沒意外,1艘載著18人的雙層觀光船,行駛在知名景點白龍湖時,突然遇上一陣怪異狂風,導致整艘船當場翻覆,經過連日搶救,搜救行動於12日正式結束,事故造成15人死亡,僅3人倖存,目前已出院。

據《新京報》報導,由於案發水域情況複雜,沈船點水下流速快、水溫低且水位深,深度達到65公尺以上,搜救設備須從上海、北京、杭州等地調運,加上安裝機械、組裝設備等費時,加上天氣多變,使得打撈工作艱鉅。

自4日翻船後經過連續9天全力搶救,最後搜救人員打撈起14具罹難者遺體,正式完成搜救行動,其中4名獲救人員中,1名小朋友仍不幸身亡,剩下3名送醫急救後已無恙,目前已出院返家。

報導表示,會安排專業心理輔導師,為獲救人員進行輔導。由於該事故排除天氣因素外,還有許多隱性缺失,像是旅遊船隻安全管理及汛期安全工作不到位等問題,四川省也成立事故調查組,進行進一步的調查,確認是否有人為疏失因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