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5景區「刷臉秒入園」!網吐槽:刷臉一秒鐘,排隊兩小時

▲▼刷臉入園。(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刷臉入園。(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排隊買票進景區嗎?大陸目前已有65家知名景區可「刷臉通關」,只需1秒就能入園遊玩。遊客只要先刷臉註冊購票,在入口處就不用再出示門票或身分證,人臉識別閘機就會自動掃描遊客臉部進行確認。

這是AI「刷臉遊」智慧旅遊項目,目前在北京古北水鎮、陝西秦始皇兵馬俑、西安華山等65處景點都已經開放,用來提升旅遊體驗,加快整體排隊速度,同時也能促進旅遊發展。

▲▼刷臉入園。(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售票窗口。(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數據顯示,今年大陸第一、第二季度的全國遊客滿意度調查都有上升,分別為77.21%及76.86%,同比增長2.9%及0.83%,也就是說,大陸國內的整體市場環境有所提升。

今年除了從「單一景點景區建設管理」逐步轉向「綜合目的地服務」,並推動旅遊業從「門票經濟」轉向「產業經濟」,降低國有景區存在票價偏高的問題,進一步釋放旅遊消費的需求,促進旅遊業發展。

數據顯示,今天大陸上半年超過28億人次,同比增長11.4%,國內旅遊收入超過2.4兆元人民幣,增長12.5%。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我們感覺到今年的旅遊市場,會保持一個持續繁榮增長的格局,對全年的旅遊經濟運行,我持一個相對樂觀的預期。」

不過,這樣一個「刷臉」入園的方式,有網友吐槽,「刷臉一秒鐘,排隊兩小時」、「我差的是錢」,也有人質疑刷臉的個資問題,「刷臉、臉部解鎖、指紋支付、大數據都讓我們的隱私越來越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