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忙嗎?」警追毒犯扭打2分鐘 熱心男路過幫上銬蒐證

▲熱心的洪姓男子(右)幫忙逮捕毒犯。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警察逮人熱心民眾還幫忙上銬?這罕見事件發生在台中,豐原分局偵查佐梁大衛日前深夜間,發現一名53歲的毒品蔡姓通緝犯,上前要將人逮捕時,雙方發生扭打,這時候熱心的洪姓男子經過,主動詢問「要幫忙嘛?」接著聽從他的指示,協助將人雙手反銬,還幫忙錄影蒐證,「他也滿熱心的!」最後蔡嫌被依照毒品罪送辦。

▼梁大衛制伏毒犯。

梁大衛日前深夜間下班時,在路上碰上蔡姓嫌犯,得知是毒品通緝犯,要將人逮捕,兩人卻扭打在地上,過程約2分鐘,「我雙手把他壓在地上,被抓的人就一直要用力掙扎。」滿頭大汗都無力的時候,洪姓男子剛好經過,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我就說我是警察,可以幫我拿一下我包包裡的手銬嘛?他也滿熱心的,就幫我上銬這樣。

洪男協助將人上銬後,還幫忙錄影蒐證,甚至梁大衛用手電筒在找毒品時,他也「專業」的追著光線拍攝,最後等到警局同事到場支援人才離開,「小事一件啦!大家都可以幫忙!」也被拍下這張「警民合作」逮捕通緝犯的照片,而據了解,落網的蔡嫌,4年前就因為毒品被梁抓過,這次又落在同一人手中,又加上有熱心民眾協助,順利將人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