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1.5萬頭! 坦尚尼亞大象臨盜獵滅種危機

▲坦尚尼亞盜採象牙的情況非常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的塞盧斯禁獵區(Selous Game Reserve)由於大規模的動物盜獵,原本有11萬頭大象,現在卻只剩下1.5萬頭。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警告,若是不採取措施,2022年內園區裡的大象恐滅絕。

據報導,為了供應非法交易的需求,每年超過3萬頭的非洲大象遭到違法獵殺,而坦尚尼亞正是最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截至2014年,當地大象已銳減百分之60。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如果不採取緊急措施的話,塞盧斯禁獵區的大象有可能在6年後消失。

塞盧斯禁獵區擁有大象、黑犀牛、獵豹等等多種野生動物,然而盜獵猖獗使的當地動物數量大幅減少,在201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瀕危的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若是不採取措施禁止盜獵,2022年的塞盧斯禁獵區裡可能會不見大象身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