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下營蛋場傳禽流感 動保處撲殺1.4萬隻雞

▲台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養禽業者應做好場內圍網設施,使外界禽鳥無法接觸禽舍內家禽,降低病毒侵入導致感染之機率。(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下營區一處蛋雞場,台南市動保處5月23日執行例行性禽流感主動監測採樣,經送畜衛所檢驗,6月2日確診為禽流感H5亞型禽流感病毒核酸檢測陽性,除立即派員進場移動管制,雖蛋雞無出現臨床症狀及異常死亡等病徵,惟為即時防堵疫情擴散,3日採取高規格防疫處置,撲殺雞隻近1萬四千隻,並完成全場噴霧消毒,降低疫病傳播。

該蛋雞場位於台南下營區,為台南市養禽產業密集區,動保處已立即針對該場周邊道路及附近公共區域加強噴霧消毒工作及防疫宣導。這次案例場周邊1公里內有17場禽場,已完成周邊道路消毒及輔導禽場加強自主消毒。

動保處為撲滅環境中可能存在之禽流感病毒,啟動撲殺場周邊1公里內禽場採樣監測,將持續監測3個月,以檢出環境中可能存在之禽流感病毒。

台南市動保處李朝全處長表示,蛋雞飼養期間長,且場內飼養有不同年齡的雞隻,附近可見到有野生鳥禽棲息,可能增加禽流感病毒帶入場內之風險。動保處再次呼籲養禽業者做好場內圍網設施,使外界禽鳥無法接觸禽舍內家禽,降低病毒侵入導致感染之機率,禽場更要嚴格管控人車及落實消毒,以高標準不鬆懈的態度做好禽場之生物安全防疫措施,才能保障禽隻健康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