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暴雨釀災塞納河潰堤 四分之一法國淹水

塞納河流經巴黎的一段決堤,街道淹水,一些鴨子在大馬路上游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北部大片地區連日來遭遇暴雨侵襲,法國、德國、比利時、波蘭遍地災情。塞納河流經巴黎的一段決堤,造成郊區區街道淹水,英吉利海峽沿岸一些地區也要發出淹水警報。

法國全國有四分之一地區:由西部的諾曼第到巴黎東南面的勃艮第,都有大雨或淹水報告。北部加來區一些河流水位急升超過一公尺,當局出動救援隊伍協助救出被困在家中的居民,並囑咐其他居民走上較高的樓層躲避。

在法國中部的薩朗(Saran),一座監獄要安排大約400名囚犯疏散到其他懲教設施。由周一深夜至週二早上,救援隊伍總共出動了4500次,救出被洪水圍困的人士,幸好無人傷亡。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