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開放運河成露天泳池 限定1000人...中午就沒了

▲▼巴黎運河開放游泳。(圖/路透社)

▲來到巴黎,終於可以跳河游泳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拉維列特公園(Parc de la Villette)裡的「烏爾克運河」十幾年來因為細菌及汙水問題,一直禁止市民在河裡游泳與戲水,但從今年夏天開始,汙濁的運河變乾淨了,也開放市民到露天的天然泳池,盡情享受美好的時刻,每天還只限定1000名!

據《衛報》報導,巴黎的河流自1923年以來,整體的流量、水質狀況都不是很好,再加上交通問題,導致禁止游泳,如今河水在整治後終於變乾淨,也正式開放下水。今年政府首次在維列特公園的運河上搭上浮橋,也配置救生員,好讓大家安心玩水,市民對於新景點相當有興趣,總是一大早就去排隊,讓每天限定1000名的人數,往往在中午就額滿。

據報導,45歲的電影導演表示,這是一種象徵性,「表明我們可以戰勝汙水,讓運河變得乾淨,讓大家更能融入大自然,我討厭游泳池裡的漂白水味,這裡不會有那種味道。」

巴黎政府不僅只想讓運河變乾淨,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讓更大的塞納河也成為清澈的河水。如果巴黎贏得2024年的奧運舉辦資格,塞納河將可變成合法游泳區。

塞納河曾在2011年時舉辦鐵人三項,但2012年卻因衛生健康問題取消。巴黎政府表示,河水淨化在近幾年已改善許多,很多消失許久的魚種都現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