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利聯合國維和部隊遇襲 中國人員1死4傷

馬利在2012年爆發武裝政變,聯合國於翌年起起派遣維和部隊前往維持秩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在6月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駐非洲馬利的維和部隊營地到汽車炸彈襲擊,中國維和人員1死4傷。目前未知攻擊者身分,但很可能跟蓋達組織的分支機構有關。

事發在當地時間星期二,遇襲的營地位於加奧(Gao)。中國官方指出,這是一宗針對聯合國維和人員的恐攻事件,是嚴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中央及國務院高度重視,要求立即開展應急處置和善後工作,並要求馬利政府及聯合國方面立即對展開調查,將兇手繩之以法,並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後工作。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堅定支持國際和平事業,堅定支持維護非洲的和平與穩定。

目前有2400名中國維和人員正在馬利、剛果及賴比瑞亞等7個非洲地區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 聯合國另一支維和部隊兩天前亦在馬利遇到伏擊,造成5人死亡。馬利在2012年爆發武裝政變,聯合國於2013年年起派遣維和部隊前赴當地維持秩序。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