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難民地中海遇死劫!沈船被纜繩斷頭 女當場身首異處

▲難民船在地中海翻數,義大利救難人員救起部分難民,但大部分人仍不幸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地中海頻傳難民船難,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29日表示,至少有700人死亡。有幸運獲救的倖存者說,船難發生時一片混亂,甚至還有人被纜繩擊中頭部,當場身首異處慘死。

《每日電訊報》報導,獲救的倖存者表示,26日有600多名難民分別搭乘兩艘難民船,自北非出發要前往義大利,其中一艘船載有500多人,船上卻沒有引擎,靠另一艘船已纜繩連接拖拉,沒想到船隻進水翻覆,前船船長為了自保,只好將纜繩切斷,高張力的纜繩向後強力反彈,有女難民不幸被擊中頭部,當場斷頭慘死。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薩米(Carlotta Sami)表示,目前已知3天內發生3起船難,其中大部分難民都是婦孺,死亡人數恐怕超過700人,不過由於缺乏統計數字,因此永遠無法確定確切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